星报讯 (记者 赵汗青)  从没学过英语的淮北盲小伙曹晟康单独拄着盲杖从云南西双版纳动身,用24天时光以搭车、徒步的方法穿梭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4国,胜利实现了他“走遍世界”的首次尝试。

  周游世界,盲小伙破志发明人生   

  “我是淮北人,诞生在一户一般农夫家庭。”5月21日下战书,身在北京的曹晟康接收了记者的电话采访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8岁时,一场重大的车祸导致曹晟康双目失明,他只能辍学在家。18岁那年,他分开老家前往贵州学中医推拿,2001年曹晟康来到北京做按摩按摩工作。

  在东南亚旅行源于一起意外事件:2008年他炒股赔光了本人攒了十多年的积蓄。“那时候差点动了自残的动机。”

  意气消沉的曹晟康跑到新疆、青海和西藏,盼望能“回避苦楚”。“在新疆吃手抓羊肉、在青海湖边听牦牛叫、在西藏听藏族大众讲朝圣的故事。这些我以前素来没有设想过的生活带给我很大的震撼,也让我从新燃起对生涯的盼望。”曹晟康说,尔后他用了3年时间把海内走了一遍,环游世界的幻想也逐步萌发lv蜜語包包

  传奇阅历,一人环游东南亚

  在北京的十年时间里,除了在按摩店打工,曹晟康还成为一名运发动。

  2004年,在北京体育大学,曹晟康意识了教练徐彬(音)。2012年年初,他转让了自己在北京经营了十多年的盲人推拿店,来到三亚练习了3个月帆板,并以独一的盲人选手身份参加了全国帆板热身赛。终极取得了“最佳体育精力奖”。

  加入完帆板竞赛后,曹晟康稍作休息就开端了东南亚4国行。

  不会英语,看不见路,所有都十分艰苦。因为不足够的钱买车票,曹晟康抉择搭顺风车,但经常会遭受意外。想“有一次我打算从老挝的万荣到万象,走了五六里路到公路边,成果盲杖没探到路,一头栽在路边的沟里,脑袋都摔破了。”

  只管一路惊险,曹晟康仍感到这是一次暖和之旅,“路上碰到不少中国人,他们自动帮我翻译;一个能说中文的比利时小伙,岂但给我买车票,还顺道带我走了一段;在我发高烧的多少天,有一对台湾夫妇始终陪在我身边照料我,在曼谷的街头,一个当地的年青人由于没能帮到我而难过地抱着我哭。”曹晟康说。

  就这样,靠着盲杖和别人的赞助,曹晟康一路旅行了4个国度,吴哥窟、大王宫、普吉岛、金边……

  对话曹晟康:再苦再难也要保持

  记者:在东南亚一个人旅游感到怎么?

  曹晟康:异常难,然而回首看来,却很精彩。

  记者:你看不见气象,怎么感触这种美好呢?

  曹晟康:通过心灵感想,那些美妙,清爽的空气,野活泼物们的啼声,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尾气和传染的空气,别人跟我说,这里有大片的野花lv官方網,有清凉的湖水,这对人生是一种浸礼。

  记者:在东南亚游览时,一个人遇到那么多困难,有没有想到过废弃?

  曹晟康:难题确切无比多,语言是最大的问题,但在失望的时候,总会有人来辅助你。

  记者:你下一步怎样盘算?还筹备出去旅游吗?

  曹晟康:我当初回到北京持续打工,赚一些钱,而后会去台湾,去马来西亚,这些华人比拟多的处所,沟通也便利。谁说只能用眼睛去看景致呢?咱们虽不完善,但仍旧能够活得出色。

  记者:你已经十多年没有回过淮北老家了,你惦念老家吗?

  曹晟康:有机遇的时候我会回去。故乡媒体可能打电话采访我,我很心慰,也非常愉快。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甜甜 的頭像
    小甜甜

    小甜甜

    小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