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在家待了五天

  孔景娜告知记者,在亲人离世前无奈见最后一面是最苦楚的事件。孔景娜感想很深,“想到我过世的妈妈,眼泪就止不住。”

孔景娜是个爱美的姑娘。(照片由孔景娜本人提供) 孔景娜是个爱美的姑娘。(照片由孔景娜自己供给)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

  2011年,龙凤琴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孙庆林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看他们考上大学比本人考上还愉快!”每当赞助的学生拿着录取告诉书来跟她报喜时,孔景娜都兴奋得流泪。固然走上军旅之路是她的幻想,但不上大学多少仍是让她有些遗憾。

  “看他们考上大学

  在这些被资助的学生心里,孔景娜是依附也是力气。同样,这些女孩儿们也无时无刻不在鼓励着孔景娜,要做就做最好。从优才人兵到“打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孔景娜一路的艰辛与爱心,大家都看在眼里。

  轻生学生重燃信念

  2009年6月,初到军队未几的孔景娜生病住院了,在病院里,她听护士讲当地有良多学生因家景贫穷交不起膏火 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很多孩子面临辍学。孔景娜听后,即时让护士帮她联系了一名贫苦学生,从此开端了助学“接力赛”。

  两个姑娘都让孔景娜快慰,2010年,阿里古丽以“民考汉”的方法,考入了上海医科大学 lv官方網法國,覃新华也胜利考入四川大学。两个大学生“供”出去了,孔景娜的助学脚步并没有停下,之后,孔景娜又联系到库车县二中两名家庭困难的高三学生龙凤琴和孙庆林。

  “母亲病重,速回探访。”2009年12月16日,当指点员王宏涛告诉她这一新闻时,孔景娜仍抱有一线愿望。可两天后她赶到家中,却见到衣着一身孝衣的弟弟,心中的那一线盼望霎时断开了。

  “90后”菏泽姑娘孔景娜2009年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库车县当兵,现为兰州军区某部队某分队的代办排长。参军不久,她用菲薄的津贴和工资,先后资助6名穷困高中学生,在她的辅助下4人顺利考上大学。2012年4月,孔景娜被评为库车县民族团结进步个人,在部队她被评为“激动天山大军十大人物”。

  孔景娜不释怀,就联系了覃新华的班主任。本来覃新华因模仿测验成绩不幻想,同时又面临着家庭的困顿,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一时想不开在厕所里割腕,被同窗发明后送到医院才挽救了过来,“我想她能来找我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是把我当成了依靠吧。”至今回忆起这事,孔景娜还是有些心酸。自此,孔景娜就更加关怀覃新华,小覃也很快走出了失败的暗影而重燃信心。

  孔景娜接触到的第一位学生叫覃新华,这是名学习成绩优良的女学生,但因家庭难题正面临着辍学的地步。孔景娜自动与小覃接洽后,每月为她汇去200元生涯费,还激励她刚强面对当初的艰苦。在一次聊天中,孔景娜得悉有个叫阿里古丽的维吾尔族姑娘患有先本性心脏病,家里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孔景娜的心里不是味道,于是便托覃新华帮她联系上了阿里古丽,保持每月为她汇去200元钱 gucci官方網台灣。而当时的孔景娜只是一名任务兵,津贴只有600元钱。

  处置好母亲的后事,孔景娜只在家停留了5天,母亲刚过火七,她就促返回了部队。她一路哭着走到部队,到门口时,擦干眼泪,又从新投入到缓和的训练中。

  22日上午,当记者拨通孔景娜的电话时,孔景娜抽咽着说:“我一个战友的爷爷逝世了,我正在陪她。”

  比自己考上还高兴“

  “我很懊悔,当兵前应当多帮我妈分担些家务。”孔景娜说 gucci官方網,当兵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妈妈要搂着她睡觉,而只顾着冲动的她也没跟妈妈多说多少句话,“我还跟她说,又不是见不着了。”孔景娜最遗憾的就是不能和母亲分享今天的成就和光荣。

  母亲突然离世

  2009年10月的一个礼拜天,正在休息的孔景娜忽然接到了哨兵打来的电话,覃新华来连队找她了。赶到大门口,覃新华缠着白纱布的左手段引起了孔景娜的留神,她忙讯问,可覃新华却说是不警惕碰的,覃新华低落的情感让孔景娜起了怀疑。孔景娜猜到小覃确定是碰到了挫折,心里有疙瘩。于是她找来领导员跟覃新华谈心,又带她参观连队的声誉室,给她讲女兵练习的艰苦,以此鼓励她不畏窘境,要坚持踊跃乐观的心态。午饭过后,覃新华默默地分开了。

  她用爱心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甜甜 的頭像
    小甜甜

    小甜甜